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这两天为何出现浮尘天气?原因是……
2021-01-13 17:51:44 来源:宁夏天气

这两天宁夏冷空气撤退

气温回升

我们终于迎来了寒冬里的“春天”

但是

今天早晨宁夏大部出现了浮尘天气

  为什么会出现浮尘天气呢?

  小编带着大家的疑惑,采访了宁夏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闫军,从专家视角解析此次“浮尘”的成因:

  昨日受高空动量下传+地面热低压影响,甘肃、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等地出现大风天气并伴有扬沙或浮尘,晚上随着风力减弱,沙尘沉降的效应比较明显,导致目前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北部普遍都有浮尘天气。

  1月10–12日全国能见度分布

  (来源:中央气象台)

  宁夏气象台连续三天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浮尘天气什么时候会结束呢?

  据宁夏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白天,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吴忠两市东南部有4到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9级;银川石嘴山两市大部、吴忠中卫两市北部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受东移较强冷空气影响,14日全区多云,有4到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14到16日,全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度左右。

从预报来看

今明(13、14日)两天宁夏风力仍然较大

  大部地区仍伴有扬沙天气

大家还是要注意防范

大风沙尘天气带来的危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