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民间艺术家用剪纸作品讲述脱贫故事并获殊荣
2021-01-11 17:47: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1日电 (记者 李佩珊)近日,宁夏民间艺术家高菊艳的剪纸作品《黄河人民脱贫奔小康》成功入选“匠心筑梦--中国脱贫攻坚民间艺术作品展”并获纪念奖。

  据了解,中国脱贫攻坚民间艺术作品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采用“云展览”形式,通过民间艺术作品,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宁夏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精心组织一批宁夏书画、剪纸、泥塑等艺术作品参展,荣获优秀组织奖。

  《黄河人民脱贫奔小康》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入手,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措施及人民群众力争过上小康生活为内容,采用极富中国和宁夏特色的中国红的“红”和黄土地、黄河的“黄”完成套色剪纸。剪纸长7米,高80厘米,共12幅,耗时8个月完成,每幅剪纸展现一个扶贫场景,讲述了扶贫工作的细致脉络,展现出100多位积极投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攻坚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呈现了宁夏黄河沿岸人民脱贫奔小康的伟大历程。(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