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改造老旧小区、建设保障住房……宁夏去年为30多万群众改善居住条件
2021-01-13 10:15:07 来源:新消息报

  日前,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20年宁夏通过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保障住房、发放住房补贴等措施,改善了30多万群众的住房条件。 

  去年年底,银川市兴庆区天成小区刘先生家的两位亲戚来探望他们一家。得知亲戚已到小区门口,正外出购物的刘先生用“1号社区”App为亲戚开门,请他们先进家。这样的便利,源自天成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该小区第一批业主,刘先生并未因小区设施陈旧,居住体验逐年下降而搬走。2020年7月,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天成社区联合企业将该小区打造为“智慧小区”,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智能停车场等系统,业主可通过手机远程为访客开门、报修、物业缴费等。“没想到20多年的小区焕发了新的生机,好多邻居又搬回来了。”刘先生笑着说。 

  天成小区的改造升级,仅是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去年,我区完成全区2000年以前建成住宅小区调查摸底,建立改造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监督和社区群众“五位一体”监管体系,共改造老旧住宅小区52285户(套)。同时,我区严把棚户区改造范围标准,开工改造城镇棚户区6202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5369套,发放租赁补贴9031户。 

  在推进住房保障工作中,我区加大对新市民、年轻群体、低保户和城市“夹心层”等低收入困难人群住房保障,建成公租房信息化系统并在全国率先使用,累计入住公租房16.39万套。在农村危房改造方面,改造农村危窑危房1.74万户,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全部清零,并在全国率先推开抗震房改造,完成改造2.2万户。(记者 王宇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