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侨联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1-04 10:55:0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4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4日从宁夏侨联了解到,面对新一轮疫情考验,宁夏侨联坚决贯彻执行宁夏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宁夏区直机关工委“双报到、双报告”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多举措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的倡议下,宁夏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群众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为抗疫贡献力量。中国致公党北京市社会发展与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宁夏侨联常委、中国改革报宁夏记者站站长邢纪国了解到宁夏银川市部分社区防疫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宁夏侨联向银川市捐赠价值3.6万元的医用口罩1.2万只。根据银川市疫情防控需要,11月1日至2日,宁夏侨联迅速将防疫物资分3批次发放给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银川市侨联和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安秀社区。据了解,这批抗疫物资将有序分发至银川市3区共20多个社区、侨胞之家的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中。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宁夏侨联党支部闻令而动,组织机关留守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侨联志愿服务队分赴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安秀社区、富宁街道自强社区、文化街道信义社区、胜利街道康馨社区,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湖畔嘉苑社区等5个机关结对共建和居住地社区,参与社区防疫管理,主动做好封控居民生活服务,协助开展社区居民心理疏导,尽最大努力满足社区防疫需求,帮助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

  下一步,宁夏侨联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按照宁夏党委和政府要求,加强侨界正向舆论引导,上下联动,主动作为,不断优化志愿服务形式,持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