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中药抗“疫”助力疫情一线
2021-11-04 10:45:4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4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4日从宁夏固原市了解到,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固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全市各医疗机构加班加点熬制新冠肺炎预防汤剂,免费向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各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及集中隔离点发放,使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独特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新冠肺炎预防汤剂由黄芪、炒白术、防风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入侵,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派驻工作组中医专家和宁夏中医专家共同拟定的宁夏新冠肺炎推荐中药预防处方。

  固原市各医疗机构在全力保障人员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煎药设备全负荷运转,全员轮班上岗、加班加点,分工进行中药预防汤剂调剂、浸泡、煎煮、浓缩、灌装、灭菌、装箱等工作,严把每道工序质量关,分批次、源源不断地将中药预防汤剂发放到固原市抗疫一线。

  固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在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向广大市民推广新冠肺炎中药预防汤剂,使中医预防早期参与、全面介入,让中医药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防疫保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