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1年宁夏首个预防新冠肺炎中药颗粒制剂研制成功
2021-11-04 10:41: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4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4日从银川市中医医院获悉,该院制剂中心研制的新冠肺炎预防方“固本避瘟颗粒(无糖型)”日前获得紧急备案,成为宁夏首个审批通过的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院内制剂。

  根据宁夏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冠肺炎预防推荐处方,银川市中医医院制剂中心中医药科研团队查阅大量文献资料,设计合理工艺路线和剂型进行小试和中试研究,制订了严格的质控标准,研制出新冠肺炎预防方——“固本避瘟颗粒(无糖型)”。

  据介绍,“固本避瘟颗粒(无糖型)”可用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接者、居家隔离者,正在从事预检分诊、治疗工作的高危人群,或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用于预防性服用中药提高自身抵抗力的普通人群。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新冠预防方依据本次疫情发病的节气和地域特点,结合现代中药药理学对新冠病毒的研究,在去年发布的新冠预防方基础上进行了调整。

  与传统汤剂不同,本次将预防方开发成颗粒剂,既保持了汤剂吸收快、作用迅速的特点,又改善了汤剂口感,减少服用量,便于运输和贮存,也可配合配方颗粒根据需要灵活配伍应用。

  目前,该药免费提供给银川市集中隔离及封控人群使用,后续将逐步加大生产,满足普通市民的用药需求。

  截至11月3日24时,宁夏现有确诊病例40例。宁夏诊疗专家组坚持中西医结合、一人一案、精准施治,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确诊病例得到有效救治。(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