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同心县:构筑宣传矩阵 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2021-11-03 14:08:3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11月3日电 (胡耀荣 通讯员 丁玲 马义)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心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云宣讲+大喇叭+志愿红”等方式构筑立体化宣传矩阵,让防疫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起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打造“云宣讲”,传播疫情防控“最远声”。充分发挥新媒体反应快、覆盖广、形式活、互动强等优势,依托县融媒体中心、同心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回应群众关切。第一时间录制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2号公告》《疫情防控标语口号》等26条音频,及时在广场、公园、超市商场等各志愿服务点和LED大屏进行播放宣传。借助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制作30余部短视频及《原地待命》《请战》等疫情防控微电影,引起群众强烈共鸣。播送疫情防控公益广告420条次,刊发疫情防控公告、温馨提示和新闻稿72篇,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获得群众广泛关注。民间花儿歌手创作歌曲《共产党领导着度过难关》,被广大干部群众传唱。

  用好“大喇叭”,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移动小音箱”等“移动阵地”,142个“大喇叭”、108个固定音频、230个电子屏用老百姓能听懂、看懂的“土话”,循环播放防疫防控、联防联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把疫情防控信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借助各类社会宣传媒介,在农村社区、农贸市场等重要地方、醒目位置制作悬挂(播放)宣传标语1000余条,让群众在过往中不经意的耳濡目染,使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家喻户晓。

  飘起“志愿红”,聚力疫情防控“最润心”。“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打疫苗,不聚集,一米距,要牢记……”一大早,各小区、各疫情防控服务点的“小广播”就开始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示信息,及时为群众敲响防疫警钟,让居民每天进出小区都能听到“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戴好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不聚集,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情态势,自觉配合做好防控措施。1347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双报到双服务”,第一时间下沉基层网格参加76个小区576栋楼宇的值班值守、入户排查、政策宣传;7357名党员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红马甲”化身“战斗员”和“宣传员”,防疫、宣讲两不误,在“润物细无声”中增强群众防疫意识,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