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吴忠公安开展秋冬打击重点整治工作
2021-10-11 17:12:0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1日电 (杨迪 杨萱)记者11日从吴忠市公安局获悉,日前,吴忠市公安局在该市部署开展秋冬打击整治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会战,并组织1045名民警辅警在市区主要街道站岗、执勤、巡逻。

  今年以来,吴忠市公安局在学校、医院、广场、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范,结合吴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机,组织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机关民警上街站岗执勤,各种经历相互叠加开展巡逻防控,建立“白天+夜间、车巡+步巡、固定+机动”的街面巡防勤务模式。

  据了解,吴忠市公安机关以派出所为单位,根据分县局合成作战中心重防区域,每天社区民警组织群防力量开展巡逻,值班民警开展巡逻防控,做到区域内有警情时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10月5日,一女子骑电动车不慎被拐弯的出租车带倒,此时,正在此处开展站岗巡逻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扶起摔伤的女子,对现场拍照后,疏散堵塞的车辆。由于双方不要求交通处理,自行协商处理。前后3分钟,该起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得到了处理。这是吴忠市公安局推进精准巡防,构建“1、3、5分钟”快速反应接处警勤务机制的一个缩影。  

  目前,吴忠市公安局对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结合精准巡防工作,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实现对社会面管控和精准高效打击,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真正让平安随处可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