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校园安全得分居宁夏首位
2021-10-11 10:37: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1日电 (杨迪 杨萱)记者11日从银川市公安局获悉,为打造覆盖银川市739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护学岗”警务模式,银川市公安局发动市739名专职保安员加入到护学岗行动中,构建由公安民(辅)警为主导,专职保安员为骨干,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等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的“一警+N”工作模式,确保“护学岗”常态化进行,在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监测中,银川市校园安全得分81.03,稳居宁夏首位。

  据了解,银川市公安局为完善“1+6”基层校园治理体系,立足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1215路视频监控系统全部覆盖到739所中小学幼儿园,助推实现3个100%目标。

  同时,银川市公安局依托“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圈层,配套完善辖区派出所、交巡警支队上下学高峰时段巡逻联控模式,日均投入巡逻警力800余人次,有针对性、成体系开展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对77个易拥堵校园路段,设置交通“护学岗”;分2批次对招聘、上岗的1678名校园专职保安员进行岗前培训。警校、警民联动,推动校园应急处突演练280余场次,携手提升快速反应、处置能力。

  此外,在校园内圈,由派出所长、社区民警担任的662名法制副校长,银川市公安局开展180余场次校园安全宣传,排查安全隐患900余次。在校园外圈,银川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校园周边餐饮、托管、娱乐场所进行全面、动态清查,并对学校739所校园周边21000余家商店、餐馆、托管机构等进行全面清查,整治隐患1200余处,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20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