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兴庆区:大新渠景观改造让城市换“新妆”
2021-10-09 17:59: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9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新建的健身区方便了我们锻炼身体,在这里跳广场舞也不会扰民。为大新渠改造工程点赞。” 10月9日上午,正在跳广场舞的东城人家小区居民郑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当天,中新网记者跟随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大新渠特色景观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大新镇党委副书记常昊天来到项目实施地,参观考察了大新渠特色改造的创新成果。

  休闲长廊区。

  大新渠位于新华街与大新渠交汇处南侧,大新渠西侧占地面积约2350平米,因唐徕渠管理处的渠道保护范围与中房公司东城人家小区红线存在重合问题,近年来协调未果,导致该地成为了一处“三不管”地带。多年来,大新渠已然成为了“垃圾堆放”“乱停车辆”“杂草丛生”等现象的聚集地。与此同时,这里作为城市和农村人口相互交融的主阵地,渠边人行步道功能单一,场地利用率不足,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困扰。

  青少年晨跑热身区。

  今年8月,大新镇征集周边群众意见,积极协调唐徕渠管理处取得“渠界使用权”,立足于打造城市“街角公园”标准,实施大新渠特色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将原来“脏、乱、差”的空地打造成特色区。同时,协调中房公司新增绿化700平米,争取兴庆区特色街区改造项目资金,打造此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硬化场地1650平米,配套建设广场舞休闲区、木廊凉亭议事区、垃圾分类宣传区、青少年晨跑热身区、器械健身区5个区域。

  器械健身区。

  目前,大新渠特色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已实施完毕并陆续投入使用。“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聚焦群众需求,以高标准打造、精细化养护为宗旨,致力于不断提升城市道路景观品质。改造成功的大新渠将成为一条集开展党建活动、志愿服务、居民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街区,让周边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常昊天告诉中新网记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