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将有104名运动员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2021-09-03 15:13: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3日电 (于晶 张兴邦)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0月22日至10月29日在陕西省举办。本届赛事宁夏共有104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盲人跳绳、飞镖、田径、篮球、轮滑、游泳等10个项目比赛。

  走进宁夏贺兰县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各项比赛的残疾人运动员正在专心训练。正在进行竞速轮椅项目训练的郑永生告诉记者,她将在10月份代表宁夏首次参加比赛,虽然目前每天的训练强度很大,但她会坚持下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取得一个好成绩。而担任宁夏残疾人运动员总教练的包涛表示,目前运动员已经训练了6个多月,基本上运动员熟悉场地和认真训练的状态已经达到顶峰,本次金牌数有望突破10枚。

  据了解,在提前比赛的12个项目中,宁夏运动员已获得团体金牌3个、团体铜牌1个、个人银牌3个、个人铜牌9.5个的好成绩,为了做好本届赛事, 2020年,宁夏就邀请国家级运动员分级专家和经验丰富的教练员深入全区22个县(区),选拔新运动员122人,为残疾人运动员注入新鲜血液,确保新老运动员不断档。同时在宁夏设置5个集训点,聘请6名全国知名教练全程指导运动员训练,将基础薄弱的乒乓球、游泳、象棋等项目运动员送往福建、浙江、河南等地专项集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