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妙岭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有序开展
2021-09-03 15:38: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3日电 (记者 于晶)9月2日,宁夏总工会副主席毛洪峰到妙岭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调研“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开展情况。

  妙岭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能源基础设施项目,于2019年11月15日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9月27日750千伏系统带电投运。根据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在全区开展重点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妙岭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列为自治区重点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项目。该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在自治区总工会及国网宁夏电力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紧盯“建强建优、国优突破、绿色建造”目标,充分调动建设、施工、监理、设计等7家参建单位2000多名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开展“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各阶段工作,完成工程总投资逾16亿元,实现了基建安全“零死亡”、工程质量“零缺陷”的“双零”目标,按照里程碑计划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目前已进入投运倒计时,各参建餐位正全力以赴开展竣工验收工作,确保按期投运投产。

  毛洪峰说,妙岭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两年之内拔地而起,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其工程规模之大、影响力之广、现代化水平之高,充分展示出了电力工人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体现了大国重器的工匠精神,令人感动;妙岭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的规模在宁夏来讲,非常宏大,工程建设凝聚了国网职工的心血,依托工程建设开展“五比一创”劳动竞赛,特别好,令人震撼;妙岭“五比一创”劳动竞赛传承了国网公司、宁夏公司优秀的传统,工程建设能够结合现场情况开展劳动竞赛,在比施工安全、比工程质量、比建设工期、比科学管理、比技术创新方面做了大量的、实实在在的工作,体现了国网宁夏电力高质量发展的旗帜和样板;工程建设充分体现了创新理念,展示了电力建设的现代化、自动化、信息化新水平,为劳动竞赛赋予了新的内涵和启示,在创意创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和创造力,为自治区劳动竞赛开展提供了新方法、新途径,要及时全面总结劳动竞赛典型经验、新思路、新做法,争取在自治区内进行推广应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