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2021-09-03 11:41: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3日电 (杨迪 陈怀春)记者在2日举行的宁夏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宁夏已于9月1日起在银川市试点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试点首日便有8.9万名驾驶人申请到了电子驾驶证。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驾驶人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电子驾驶证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

  此外,宁夏还于9月1日起,在银川市、中卫市试点推行网上申请货车电子通行码,货车驾驶人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和当地公安交警公众服务号线上申请货车电子通行码,切实简化申请手续,减少货车驾驶人来回奔波,最大限度方便货车进城通行;在银川市推行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实行车辆交易登记一地办理、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方便群众在车辆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手续。

  上述三项试点便利措施争取年内在宁夏全面实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