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2021-06-30 20:42:3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30日电 (谢宇)6月30日,银川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宗教界人士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围绕“凝心聚力跟党走,同心圆梦庆百年”作专题发言,表示要以党为师勇担当,不忘初心共前行,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持续加强中共党史和统战理论的学习研究;要紧紧围绕银川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党派特色,选好课题、做好研究、当好参谋;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整合资源、拓宽思路、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支医支教等社会服务活动。

  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兆川在会议上指出,银川市统一战线要始终坚持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各民主党派要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工商联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知联会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欧美同学会要热情关怀帮助留学归国人员增进对国情的认知,发扬留学报国传统;新的社会阶层要着力培养一支“网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展现正能量,主动讲好银川故事、传播银川声音;各宗教团体要努力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周兆川强调,银川市统一战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深化“发展高质量和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新银川建设凝心聚力,为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