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成立
2021-06-23 01:35: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3日电 (记者 杨迪)6月23日,“院士大讲堂”暨宁夏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举行。

  据了解,重点实验室整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优势科研力量,面向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需求,通过前瞻性科研布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新型研发机构,以实现重大原始创新和技术突破,实现跨越式发展。重点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教授担任名誉主任。

  当前,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干细胞研究的日臻完善和技术的迅猛发展必将在疾病治疗和生物医药等领域产生重大影响,使传统医疗手段和医疗观念的得到极大的延伸和补益,给一些现有医疗手段无法治疗的疑难疾病带来希望。

  重点实验室的成立,将推动宁夏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科研水平,为宁夏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