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大武口“校地联姻”畅通高校大学生回引渠道
2021-06-22 17:06: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2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为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就业创业,2021年6月21日,“广聚英才 筑梦大武口”高校大学生就业游学活动在大武口举办。活动邀请近百名学生考察参观、就业游学。

  据介绍,本次就业游学活动选取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九天智能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宁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石嘴山市先进材料协同创新工程中心等观摩点。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以点带面为高校师生展示了大武口区经济社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城市人文环境、产业人才需求等情况,让大三学生在即将面临实习实践、就业选择的重要时机,提前了解关注大武口、就业创业优先选择大武口。

  在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院校师生参观了工业之光、大武口火车站、宁夏工业纪念馆等地。全面了解大武口乃至宁夏工业的发展历程,对大武口区的工业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并被老一辈石嘴山人“扎根西北赤子情怀、解放思想破浪扬帆、振奋精神兴区富民”的干事创业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对大武口这座城市有了全新的认识。

  随后,参与活动的师生相继来到九天智能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宁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和石嘴山市先进材料协同创新工程中心,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学生们了解了企业得发展历程、整体运营、主营产品、党群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等情况。让大学生们直观地感受到高精尖科学技术的魅力以及大武口区未来在电子信息半导体以及新材料等产业方面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

  通过此次就业游学活动,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与大武口区初步达成校地企三方合作意向,不少学生萌发了来大武口实习或就业的想法,现场30余名大学生与企业达成实习意向。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聚焦“9+2”重点产业人才需求,不断健全人才引育用留政策制度体系和校地企深度合作工作机制,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莘莘学子回乡行系列活动,先后与宁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银川大学、银川能源学院等20余所院校建立人才引育交流机制。依托16家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各大院校为大武口相关企业输送顶岗实习生330余人,为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