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国首家枸杞研究院在宁夏挂牌成立
2021-06-21 20:42: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1日电 (杨迪 李泽阳)6月21日,中国首家枸杞研究院挂牌仪式在宁夏银川举行。

6月21日,中国首家枸杞研究院在宁夏银川挂牌成立。李泽阳 摄

  该枸杞研究院由宁夏科技厅联合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林草局倡导发起,并联合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及宁夏枸杞企业参与共建。

  据了解,枸杞研究院依托枸杞研究院宁夏农林科学院研发平台和枸杞研究院宁夏枸杞创新中心研发平台,下设枸杞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研究中心、枸杞生态种植研究中心、枸杞病虫害综合防治研究中心、枸杞功效物质基础研究中心、枸杞质量标准与测试中心、枸杞产业中试孵化中心、枸杞技术成果信息化转化应用中心等10个中心,旨在建设综合性枸杞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持续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6月21日,中国首家枸杞研究院在宁夏银川挂牌成立。李泽阳 摄

  枸杞是宁夏的“红色名片”,枸杞产业是宁夏最具地方特色和品牌优势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但是宁夏在枸杞精深加工、功效物质、基因组学、高附加值新药及系列产品研发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宁夏科技厅厅长、枸杞研究院院长郭秉晨表示,枸杞研究院将秉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开放办院、合作共赢的理念,通过科技合作集中优势科技资源补足枸杞产业发展短板,进一步提高枸杞附加值,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科技服务和市场开拓。(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