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永宁公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2021-06-23 01:31: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3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3日从宁夏永宁县公安局获悉,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永宁县公安局全面启动365天×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公安机关便民利企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堵点痛点问题,用实际行动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

  据了解,永宁县9个户政窗口按照365天×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受理办理的标准,通过“预约办、自助办、掌上办、网上办、窗口办、特殊办”等服务方式及流程,实现“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全方位、多层次回应企业和群众,有效解决群众“随来随办”、“即来即办”的需求,让群众得到了真正的便捷和实惠。

  同时,永宁县全面公布最新户籍政策和办事须知,各政务窗口制作了警民联系牌和便民服务卡悬挂于窗口,并制作了便民利民服务指南及便民利民明白卡放于醒目位置,便于群众及时了解各项户籍政策和业务办理,适时公开、公布窗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监督电话等以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时解答群众办理业务方面的疑问及问题。

  此外,永宁县公安局在户籍室有限的条件下,配备齐便民桌椅、饮水机、一次性水杯等,全力保障软件硬件都能跟得上,确保“全天候”服务不缺位、不掉链,让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时享受暖心的服务。各派出所还根据所内工作实际,建立“容缺”工作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中、高考学生、老年人、节假日返乡务工人员和企业员工等急需用证群体加急办理身份证及户籍相关业务,用实际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