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启动环境教育宣传周
2021-06-01 17:28: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在1日举办的2020年宁夏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环境教育宣传周已于日前启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宁夏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任培军介绍,今年环境日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宁夏环境教育宣传周时间为5月31日6月6日,活动期间将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凝聚力量。

  据了解,宁夏围绕2021年环境日主题,制作了通俗易懂、易于传播的主题海报、专题片、主题视频等新媒体宣传产品,让群众更多了解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知识。

  同时,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也将于6月5日上午9点在银川市花卉博览园举行,期间将举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开展 “绿色低碳 拥抱自然”健步行、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科普宣传和咨询、生态环境保护装备展示和公众体验活动、“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大型图片展等系列活动。

  此外,宁夏还将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 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主题晚会、六五环境日广场文艺演出等活动,倡导简约节约、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