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市场监管厅持续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守护行动
2021-05-31 16:14: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 5月31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31日获悉,“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宁夏市场监管厅公布了一批纺织纤维制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儿童服装84批次,不合格1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3.1%,并安排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商家进行查处。

  据了解,宁夏市场监管厅始终把守护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将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儿童餐饮具、护理用品、学生校服、学生文具等产品列入宁夏重点监管产品目录,持续开展儿童学生用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三年来,共组织监督抽查各类儿童和学生用品2125批次,开展学生校服质量安全风险监测1613批次,合格率保持在95.8%以上。所有抽检监测结果都通过新闻媒体和市场监管厅官网发布,引导家长理性消费。

  同时,宁夏市场监管厅将校服及儿童学生用品生产企业、校园周边零售店、文具店及宁夏各类商超、批发市场作为重点监管领域,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厅组建以来,宁夏市场监管系统出动监管人员2466余人次,检查各类儿童和学生用品生产企业824家,检查各类经营户2300余家,行政约谈190家,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形成极大震慑。

  此外,针对中、高考等时间节点,宁夏市场监管部门还开展考试用品质量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劣质中性笔、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具的行为,督促经营者建立进销货台账,明确进货来源及销货渠道。对专项检查中发现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的学习用品当场进行下架处理。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发布消费警示、“三进”“实验室开放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普及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和消费常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