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职院举办丰富文化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30 16:18: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30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尤敬飞)记者30日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于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及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推动“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悉,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法、国画作品100余幅,其中包括宁夏各基层电大选送的20幅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体裁多样,精彩纷呈,描绘了新时代祖国山川的壮丽景色,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为师生呈现了一幅表现新中国新面貌、新气象的美丽画卷,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倾注了该校师生对党的深厚情感,表达了宁职、开大人爱党爱国的拳拳之心。

  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旨在校园内外营造“感党恩、跟党走” 的浓厚氛围。开幕式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还发布了校歌《青春宁职 书写华章》,该校歌由宁职院教师根据该校的办学理念、校训精神编写创作,谱曲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曲,宁夏电视台大型晚会原总导演邓宁东完成,录音由邓宁东指导专业团队合唱录制而成。

  截至目前,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节活动,包括依托校园文化品牌——道德讲堂开展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学党史、知党史、讲党史”红色故事、红色家书、红色书信诵读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人集体舞展示、师生大合唱、红色革命影片展播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