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综合保税区举办政策宣讲暨对接洽谈会
2021-05-28 17:52: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银川综合保税区2021年“共享开放新机遇 共谱发展新篇章”政策宣讲暨对接洽谈会28日上午在银川举办。本次活动由银川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办,银川综合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宁夏进出口商会协办,会议邀请了宁夏五市外贸进出口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参会人数达200多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银川综保区是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重要的政策功能区,于2013年12月通过验收正式运行,目前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5亿多元,注册企业398家,全面推进食品加工、电子信息、跨境电商等主导产业发展壮大。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大开放企业能深入了解掌握银川综保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参与到银川综保区创业发展中来,共享发展新机遇、新未来。”银川综保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杨真在会上表示,银川综保区将加快引领趋势外向型产业集聚发展,切实打造成为宁夏进出口商品集散地、西北地区综合性口岸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平台。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

  上午,银川海关相关领导发表讲话,重庆海关专家解读《综合保税区入区项目指引(2021年版)》及入区项目典型案例。银川综保区管委会招商负责人就园区产业布局、配套及优惠政策等进行了宣传推介。银川综合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招商负责人就公司可为园区企业提供的报关报检、海关账册核销、房屋租赁等商务配套服务进行了发布推介。

  下午,围绕食品加工、跨境电商、电子信息、“服务全区”外贸综合服务4个分组方向,主办方邀请重点需求企业与与会嘉宾面对面交流,聚焦热点问题深层交流互动,形成了银川综保区与企业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良好态势。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本次会议为宁夏外贸企业了解银川综保区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功能优势、配套政策等内容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为银川综保区下一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更好发挥功能优势,助力宁夏外贸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银川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