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党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联合学习会
2021-05-31 18:13: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31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5月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联合学习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主持会议,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鲜明主线和战略任务。新时代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夯实国家统一之基、巩固民族团结之本、凝聚精神力量之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是各级干部的政治责任,更是各族群众的共同愿望。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要深刻领悟“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刻认知没有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宁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凝聚“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和广大统战成员增强心向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将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共同奋力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区委会主委姚爱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马中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国、陈建龙,以及部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机关各处室及民主党派区委会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