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盐池:保护古老文明 建设时代长城
2021-05-19 21:00: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9日电 (于晶 李泽阳)5月18日,正值国际博物馆日,“宁夏风华·文明荟萃”长城文化展示及宣传保护活动在宁夏盐池县长城民俗博物馆举行。

  长城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境内长城总长259公里,有隋、明长城4道,古城堡23座,素有“中国露天长城博物馆”之美誉。近年来,盐池县在长城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立盐池县长城保护学会,全面组织开展境内的长城宣传和保护工作。

  当天,在盐池长城民俗博物馆内,长城摄影作品让参观目不暇接。展示作品内容主题鲜明,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性,生动反映了不同时期长城墙体、墩台、关隘城堡及相关遗存的真实风貌。

  参观结束后,长城保护志愿者在长城脚下义务捡拾垃圾。“通过观看长城摄影作品的展示和听讲解,对长城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将从我做起,让更多人热爱长城、保护长城,将长城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盐池县长城保护志愿者刘巧芬说。

  此外,活动当天盐池县长城协会会长张生英对外发出了《保护古老文明建设时代长城——盐池县长城保护倡议书》,呼吁人们从爱护长城的一砖一石、一草一木做起,保护古老文明。(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