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向贝宁医院捐赠大批医疗物资
2021-05-19 09:5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捐赠仪式现场。 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 供图

  中新网银川5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8日从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获悉,贝宁当地时间5月17日,医疗队洛克萨分队举行“携手抗疫、捐赠物资”活动,向贝宁莫诺省受援医院捐赠医疗物资近1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洛克萨分队向贝宁莫诺省洛克萨中心医院捐赠包括抗生素、呼吸系统疾病等抗疫药品,青蒿素制剂等抗疟药品,各类急救药品、儿科用药、眼科用药、皮肤科用药、麻醉科用药等专科用药,各类治疗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药品共计89种、14242支(瓶/盒),价值约580万西非法郎(折合人民币约70000元)。捐赠包括口罩、医用帽、体温计、无菌橡胶医用手套、输液器、无菌注射器等抗疫物资,消毒棉球、输血器、引流袋、打诊锤等常用医疗物资共计20种,5756个(瓶/盒),价值约196万西非法郎(折合人民币约23500元)。

  捐赠仪式现场。 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 供图

  捐赠仪式上,贝宁莫诺省卫生厅厅长艾蒂安·乌考努表示,中国医疗队援助贝宁已有43年历史,医疗队历年对贝宁物资的捐赠有效促进了贝宁医疗水平的提升,在新冠疫情期间,中国医疗队有效地帮助当地医院抗击疫情,见证了两国友谊。

  莫诺省洛克萨中心医院院长尼古拉斯·阿耶达尤表示,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中国医疗队捐赠的药品和物资可谓“雪中送炭”,医院会有效利用这些医疗物资,改善医院条件。

  目前,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已经在贝宁工作4个月,累计诊疗门急诊患者1196例,参与诊疗住院患者412例,开展手术229台,麻醉92台,X光诊断145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