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当代美术馆4月双展同步开幕
2021-04-26 16:30: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6日电(记者 于晶)4月24日,银川当代美术馆“空间幻象——中国装置新一代”及“日常的智慧——当代艺术邀请展”同步开幕。据悉,展览将持续至 6月17日。

  据了解,“日常的智慧——当代艺术邀请展”采用了一种女性视角,但展览并不企图从性别、身份、权利的维度传统地看待女性和女性的艺术,参与展览的艺术家只是作为“日常生活”的重要实践者。今天人们所遭遇到的“日常生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复杂、多元与丰富:科技革新的日新月异,虚拟与现实的不断融合,个体意识与主流价值的断裂冲撞,映射出今天艺术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知识的更迭,还需要促使我们重温感知存在的初衷,以及体验意念带给我们的种种跨越现实的所谓“真实”。在这些具有“混合”特质的新型文化景观中,女性艺术家或许能以一种更为直接、细腻的感知方式,开放、多维地表达形态,以及特有的情境意向,为观众提供不同的认识和理解,外延出艺术创作有意义的感染力。

  “空间幻象——中国装置新一代”作为一个极具挑战和考验的当代艺术表现方式,它是视觉与空间的表现,它取材广泛,手法多样,针对对象各异。在此次展览中,观众可以通过日常消费品构建而成的大型装置“蜈蚣”一探时尚与消费主义的议题;可以通过来自九州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植物秧苗实时监控传输投射而成“华夏之树”反馈来交流其深刻的文化属性;可以借数百件微型雕塑重组以及一部故事片共组的装置,探究一个“微型世界”的世界观……这一系列11件(组)作品构成的“梦幻之境”定会激发观众去延续和捕捉装置艺术丰富视觉性与材料广泛性的蛛丝马迹,感受作品本身所营造的自由表达艺术思想和观念的场域,再度认识装置艺术的新美学与新视觉。

  银川当代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空间幻象——中国装置新一代”的学术价值及视觉空间体验感,还是“日常的智慧——当代艺术邀请展”的实验性与感染力,都希望引导观众能够打开自我,去感知和体验,于展览中,瞥见过去、现在与未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