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新能源车换电站入驻凤城 为“银川蓝”注入新活力
2021-04-25 16:07: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5日电 (杨迪 石羽佳)记者在24日银川举行的“十万有我”蔚来·银川开城发布会上获悉,蔚来在建发大阅城投建的银川首座换电站预计将于6月上线运营。

  据了解,蔚来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于2014年11月成立,目前在上海、北京、慕尼黑、牛津等全球多地设立研发中心。此次发布会正值蔚来汽车第10万辆量产车下限之际,从2018年5月27日首台ES8量产车下线,到2021年4月7日的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蔚来用了1046天完成从1台到100000台的跨越。

  与此同时,在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蔚来正式发布针对北方八省的基建规划以及充电优惠政策的Power North计划,即在未来3年内,在北方八省(新疆、青海、宁夏、甘肃、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计划实现100座换电站、120辆移动充电车、500座超充站,超2000根超充桩、超10000根目的地充电桩的资源布局。

  “我们计划在宁夏各大旅游景区、大型综合商业体全面建设蔚来充换电设施,目前已与建发集团、新百集团签订了充换电合作协议。”据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银川区域公司总经理李洋介绍,自2018年正式进入宁夏市场以来,蔚来已在宁夏核心城市建立基础服务网络,能够为纯电用户提供体验、试驾、交付、维保和充电补能等服务。活动现场,还颁发了单次出行距离最远的“金羽翼”奖、出行累计里程最远的“金牛奖”等奖项。

  近年来,能源低碳化、无碳化已是国际大趋势,碳中和的目标将直接促进中国新的能源体系构建和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此次蔚来在宁夏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为“银川蓝”注入新活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