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固原交警推出“五优化”措施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2021-04-25 10:45: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5日从固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推出“五优化”措施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固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进一步优化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环节,对外省、市驾驶员因路线不熟闯禁行、走单行道、压线、掉头等轻微违法行为,教育提醒,不予处罚;对外省、市车辆临时停车、不按规定在停车泊位停车、不按导向箭头停车的,教育提醒,不予处罚;对本市车辆违反临时停放规定,不在停车泊位停车、占用人行通道、非机动车道停车、不按导向箭头停车的,首次教育提醒,不予处罚,多次违反的按照规定予以处罚;对市区接送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临时在校园周边未按规定停放车辆,但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不予处罚;对驾驶人违反临时停放规定,但驾驶人在车内、车旁,经提醒且服从交警指挥移动的车辆,不予处罚;对在公共停车场、商铺门口,影响商铺或其他车辆移动的,经联系主动移车的,不予处罚;对市区部分流量大的道路,出租车临时借用公交站点,且不影响公交车正常出入站点的临时上下乘车行为,不予处罚。

  同时,该局优化限行条件,服务特殊群体。针对货车驶入市区审批手续复杂,限行条件严格,货运司机等群体反映强烈的情况,推出以下措施:对需要驶入市区的货车实行“365×24小时”办证工作制度;对车辆手续齐全的城市生活配送货车,不再申请进城临时通行证,但应避开早中晚高峰;对市区通行的工程车、渣土车,缩短办理通行证时间,当日申请当日办理;对混凝土罐车、城市专业清扫车、洒水车、生活垃圾清运车的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此外,该局优化了事故处理,增进执法效果。对轻微交通事故简化了处理程序,对市区道路发生的轻微刮擦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双方当事人按照事故快赔程序主动清理现场进行快赔处理的,不予处罚;对移动车辆时造成其他车辆轻微刮擦且本人没有发现的,经车主或交警部门联系后积极主动予以处理赔偿并取得当事人谅解的,不按交通肇事逃逸处理。该局还优化了交通管理、执法环节等方面,以更好地服务群众。(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