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红寺堡移风易俗微电影《女儿的心声》正式首映
2021-02-08 19:49: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8日电(杨迪 高斯琪)近日,由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拍摄的移风易俗微电影《女儿的心声》正式首映。

  本片站在女性的立场,以第一人称的形式讲述了两个刚毕业的农村大学生从相识到相爱的故事。在谈婚论嫁的时候,女方父母与别人攀比,且为了给弟弟娶媳妇而提出高额彩礼的要求,闹出不愉快。最后,因男友的不放弃、自己向父母吐露心声、以及身边低额彩礼和零彩礼模范家庭的引导,让父母逐渐意识到“最好的聘礼,就是孩子一生的幸福”,因此成就了这对恋人幸福美满的婚姻。

  《女儿的心声》是红寺堡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继《无“礼”的幸福》后,联合红寺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创作拍摄的又一部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微电影,旨在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抵制高额彩礼,弘扬婚嫁新风,希望借助《女儿的心声》微电影的播出,能够引起广大群众的共鸣,对红寺堡区移风易俗工作起到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下一步,红寺堡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创新思维、大胆实践,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红寺堡区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细走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