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探访银川机场“大动脉”:灯火璀璨下 照亮归乡路
2021-02-07 17:44: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7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假如机场停电会发生什么?空调设备、通信系统、机场交通、跑道照明等均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2月7日,春运期间,记者走近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供电站,探访机场“大动脉”。

  “我们要认真检查每个环节,不放过一丝隐患,确保春运期间这些超常规运行状态的设备稳定运行。”在银川机场公共区管理部供电站,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公共区管理部供电站站长贾浩宇正和同事通过模拟屏进行着相关模拟操作。为确保机场供电安全,银川机场供电站全面升级关键环节风险管控,紧盯重点设备运行情况,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冬季安全运行正常。

  “我们是机场的‘造血者’,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贾浩宇表示,曾在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就发生过长达11小时的停电事件,因此造成达美航空约2500万至5000万美元的损失。“电工,是一个安全为根,技术知识更新速度又很快的行业,我们要不断学习这些案例背后的处置经验。”贾浩宇说。

  对于供电站人来说,24小时的值守和运行维保是每天不变的日常,春节无法和家人团聚自然也变成了常态。“我们愿默默守护在这方灯火璀璨之下,照亮‘游子’归乡路。坚守,也是对这座城市最长情的告白。”贾浩宇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