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灵武三村民破冰救人受表彰
2021-02-07 11:44: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6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记者6日从宁夏灵武市获悉,该市白土岗乡长流水村近日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活动,活动表扬了该村村民马自军、李军峰、马永峰于2020年11月24日救起了名被困在宁东银湖公园湖面冰窟隆的男孩,此举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马自军回忆,2020年11月24日12时40分,马自军和同事李军峰、马永峰在宁东银湖公园进行广告牌施工时,一名十二、三岁的男孩跑来求救:“叔叔,我同学掉进冰窟窿了,你们快救救他。”三人听后飞快向湖边跑去。

  三人到达求救地点后,马自军率先下水,但胡水较深且冰面无法破开,李俊峰随即下水帮忙,但均无功而返。两人无法只好向湖西边喷泉处另一位同事马永峰处移动。到达了冰层较厚处,三人合力,终将男孩从水中救起。

  马自军还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自己并没有多想,就只是在腰间系了一根绳子作为自救措施,脑子里想的都是先救人。

  马自军等人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行为也赢得了远近村民的好评和称赞。白土岗乡长流水村党支部书记马占川听说后表示:“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感到特别欣慰、高兴,村上出了见义勇为的年轻优秀青年。我立马组织党员、村‘两委’班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所有党员开展了一个表彰活动,在党员群众里大力宣传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鼓励老百姓以后多做好人好事。”(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