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将建成2万亩标准化葡萄种植基地
2021-02-06 15:43:5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6日电(杨迪 马杰)记者6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该市计划将于2021年完成2万亩标准化葡萄种植基地和1.5万亩低产园改造提升建设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标准化、品质化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造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最佳原产地核心区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集群示范区,青铜峡市制定了《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文旅融合发展规划》,以清查存量土地资源,统一基地建设标准。

  青铜峡市葡萄产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建飞介绍,位于青铜峡市的西鸽酒庄计划今年与中青旅合作建设葡萄酒产业基地1万亩,“元月份我们就开始规划园区建设,赶4月中旬完成鸽子山的平田整地的建设,赶5月底要完成2万亩基地建设。”李建飞表示。

  此外,青铜峡市还立足资源优势,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落实葡萄产业基地建设、新建酒庄等招商引资项目约4亿元,其中新建三家酒庄将于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

  李建飞表示,青铜峡市葡萄产业将吸引一批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的商家前来投资,并通过招商引资高标准地把鸽子山打造成宁夏乃至全国的一个产业示范园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