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彭阳:用“团圆饭”办“简婚”答卷
2021-02-08 18:51: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8日 (李佩珊 马杰)近日,本来是宁夏固原市彭阳县红河镇友联村村民王志付为孙子王岩伟操办婚事大喜的日子,但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响应党委、政府“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的号召,74岁老党员王志付为疫情期间“红事简办”作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王志付认为自己作为党员,一定要带头做好表率,两家人认为结婚的喜日子不便更改,经过反复商量达成共识,决定非常时期,非常办法:婚礼依旧,婚宴不办,改成一顿团圆饭。

  婚礼前,王志付早早向村上进行报备,领取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当天村医到现场对场地进行了消毒,王志付一家严格按照要求,娘家只来了2人,舅家4人,大家一起吃了顿团圆饭,新郎新娘在几位至亲的见证下简单完成婚礼。婚礼虽简,但是幸福却丝毫未减。

  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红白事这件“必须要办”的事儿变得“不能办”,在镇村各级干部的努力下,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村民们的积极响应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履行婚事缓办、丧事简办,他们用“一切从缓、一切从简”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