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螃蟹护卫队”已抓获8名盗窃螃蟹人员
2021-02-08 11:33: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8日电 (杨迪 李泽阳)记者8日从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公安局常信派出所获悉,截至目前,“螃蟹护卫队”共抓获盗窃螃蟹人员8名。

  据悉,2020年秋季,一支由常信派出所民警辅警、警务专干、企业巡防队员和志愿者组成的“螃蟹护卫队”,对所在辖区1700亩螃蟹养殖水域进行护卫。通过在螃蟹养殖区悬挂警示条幅、张贴海报,在螃蟹养殖水域加装提示牌等,告知周边群众螃蟹归属企业、蟹农所有,勿偷勿盗。

  “通过梳理往年辖区螃蟹被盗案件,确定螃蟹被盗高发地段,组织人员在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常信派出所相关民警介绍,经过护卫队队员们的努力,偷捕螃蟹行为较往年明显下降。

  今年以来,常信派出所打造了“一村(社区)一警”“警司联调”“百姓护卫队”的社区警务工作模式等创新亮点工作,全力以赴创建“枫桥式派出所”。

  据常信派出所相关民警介绍,近年来,通过落实调解回访制度,辖区未发生一起“民转刑”案件,矛盾调处的效能持续彰显。目前,常信派出所已及时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共排查矛盾纠纷136起,均已化解,群众满意度上升2.8%。

  信息采集、便民户籍、矛盾化解、治安防范……常信派出所将17名社区警务专干充实到社区警务工作中,社区警务工作全部常态开展。同时,为积极推广摩托车防盗功能的运用,常信派出所在车辆上安装了防盗系统,从而实现了巡逻轨迹定位,可以通过手机APP展示巡逻人员的轨迹。

  截至目前,该派出所抓获了除盗窃螃蟹人员8名外,还查处了无证驾驶人员2名、捣毁了一批传销组织,抓获违法人员42人;打击处理违法人员122人,破获刑事案件4起;疫情期间,查处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3起 ,处理8人 ;抓获网上逃犯2人。提供身份证上门送证等一站式服务,上门服务30余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