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德国迪特福特举行2023年“中国狂欢节”
2023-02-17 15:41:36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社巴伐利亚州迪特福特2月16日电(记者 马秀秀)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迪特福特16日在当地举行2023年“中国狂欢节”。

  当天活动亮点纷呈。红灯笼等节庆装饰品烘托节日喜庆气氛;“嘿 华人”“巴伐利亚中国”“祝你生活愉快”等汉字幅沿街而挂;“李时珍药铺”“悦来客栈”等“商号字样”悬出窗外;还有民众装扮成兔子模样问候“兔年好”。

  记者注意到,当天共有40余个方阵参与狂欢节队伍游行,迪特福特的小学生和来自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参与其中;由慕尼黑华星艺术团组织的侨界代表亦身着中国文化特色服装首次参与游行。当日,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一行还为迪特福特带去“中国红”围巾和吉祥兔作礼物,双方代表用中文问候“过年好”。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蔡浩介绍,迪特福特的中国友城南京市雨花台区特别为今年狂欢节提供了红灯笼、中国结等独具中国春节特色装饰。迪特福特“中国狂欢节”长期以来在中德两国都是一张靓丽名片,对当地民众了解中国、传播中国文化、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狂欢节越办越好,进一步促进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交流和理解;也希望随着疫情过去,今后能有更多中国游客或侨界民众参与到这一活动中。”

  慕尼黑华星艺术团团长唐志红介绍,侨界报名参加此次游行的兴致很高,共有40余人分别身着旗袍、太极服,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服装等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希望借此让德国民众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及其风采。  迪特福特第一市长贝尔恩德·迈尔(Bernd Mayr)此前告诉中新社记者,基于“狂欢节”,迪特福特居民与德国其他城市的居民相比,思想更为开放。“我们为德国巴伐利亚与中国的友谊作出了一些贡献,这是众所周知的。”

  游客丹妮拉·里施(Daniela Risch)与同伴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迪特福特欢度“中国狂欢节”,这是其多年来的一个传统。她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尚未去过中国,不过与中国同事共事很好,对中国文化和饮食感兴趣。“希望此后能有机会到中国。”

  迪特福特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北部。资料显示,其面积只有79平方公里,人口刚刚超过6000人。“中国狂欢节”在当地已有90多年的历史,迪特福特居民被称作巴伐利亚的“中国人”为国际熟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