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2年宁夏交通运输行业部级科研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2023-02-18 12:52:3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7日从宁夏公路管理中心2023年科技创新技术交流会上获悉,2022年,宁夏公路管理中心1个项目入选交通运输部重点科技项目,实现宁夏交通运输行业部级科研项目“零”的突破。

  据了解,2022年,宁夏公路管理中心1个项目成功立项自治区2022年科技重点研发项目,1个项目通过自治区专家评审纳入2023年项目库,6个课题已被交通运输厅立项。

  同时,宁夏公路管理中心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大《近黄河区沙漠腹地高速公路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等科研项目研究应用,形成了一批地方技术标准指南;加强公路信息化建设,制定推进交通强国宁夏试点任务20项工作举措,打造跨黄河智慧生态公路桥梁示范工程,积极推进宁夏国省干线公路网运行监测系统建设,实现现有条件下的国省干线数据资源整合、视频图像传输等功能;提升绿色低碳发展能力。编制完成《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公路建管养低碳发展实施方案。开展以污水排放为重点的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推广清洁能源,有效推进了绿色低碳发展。

  2023年,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将持续加大“四新”技术推广应用,不断加快智慧公路建设,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继续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力度,把绿色交通、智慧交通作为转型发展的“助推器”,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成果和“宁夏经验”,为助推宁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