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今年以来银川市143人被纪检监察机关处分
2022-07-20 14:57:42 来源:新消息报

  7月19日,记者从银川市纪委监委了解到,今年以来,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908件,立案216件,处分143人。采取留置措施9人,对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起诉4人。通过查办案件挽回经济损失1836万余元。其中,银川市纪委监委机关处置问题线索253件,立案37件,处分33人(其中处级14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并向药品医疗器械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土地和矿产权交易等领域拓展,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47件,党纪政务处分31人,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制度机制156项。扎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处涉粮问题13件,处理10人。

  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制度规范,扎牢“不能腐”的制度藩篱。进一步促进纪检监察监督与财会监督、审计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指导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20人次,其中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占比84.71%、9.12%、3.24%、2.94%,做到每一种形态的适用都精准规范。为全市2000余名副处级以上市管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及时做到动态管理。审慎高效回复干部任用、评先选优等党风廉政意见1050人次,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32人次,“廉政体检”作用有效发挥。

  举办银川市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从严从实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银川市100名80后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85后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正科级干部参训,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督促年轻干部扣好从政路上“风纪扣”,抓实廉政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创新开展“4+7+N”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开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巡回宣讲32场次,举办红色家书诵读巡演7场次,组织党纪法规知识测试540余场次,452家单位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场所500余次,3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接受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通讯员 金明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