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首届中国宁夏(大武口)工业文化摄影大展向您征稿
2022-07-19 22:03: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宁夏有这样一座山脉,它挡住了沙漠的黄沙与凛冽的北风,奔放的黄河水经过它的阻拦,收敛了个性,温柔的灌溉着宁夏平原,这就是“塞上江南”的父亲山和守护神——巍巍贺兰山。贺兰山既有王维笔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天地壮阔,又不乏岳飞口中的“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的豪迈,让人心驰神往。

  首届中国宁夏(大武口)工业文化摄影大展正式启动。旨在立足于打造文化兴盛沃土,搭建一个文化展示窗口,用影像记录历史印记,用影像讴歌伟大新时代,增进东西部的文化融合交流,用文化旅游的“小窗口”展示宁夏当下的新变化,用宁夏的“小窗口”展示中国的大变化,既是共和国三线建设工业发展的光辉回顾,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好的呈现方式。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支持单位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主办单位

  中共大武口区委员会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

  宁夏摄影家协会

  中国摄影网

  协办单位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

  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石嘴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大武口区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大武口区文化旅游广电局

  策展单位

  未来青团社融媒体中心 

  官方网站

  中国摄影网(www.cnphotos.net)  

  中国摄影网媒体矩阵

  征稿截止

  2022年9月10日

  征稿主题

  征稿主题分为工业人文、自然风光、乡村文化、短视频组四个组别。

  1、工业人文组

  可以提供对当代问题的洞察,体现工业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建设为题材,或者清楚地呈现新闻、时事议题的真实故事,具有较强的叙事性。投稿作品只能做简单的明暗对比度调整或图片尺寸的不失真剪裁,不接收经后期强化处理、合成、缺失现场元素的非真实作品。

  2、自然风光组

  指您对周围的自然世界及其中所有事物的表达呈现。以展现山川风光、大美江河的作品,可以包括非人工形成的风光、山脉、冰川、植物、动物等。

  3、乡村文化组

  以弘扬中国梦、体现共同富裕、展现美丽中国、展现社会和谐为主题的,以基层百姓、广大市民、社区百姓为主题的乡村文化题材作品。

  4、短视频组

  主题和风格不限,评委将关注最终视频的美感、创意和主题的呈现效果。

  奖项设置

  1、全场大奖1名:稿费10000元或等值物品;

  2、金牌收藏4名:各授金牌1枚、稿费3000元或等值物品;

  3、银牌收藏8名:各授银牌1枚、稿费2000元或等值物品;

  4、铜牌收藏12名:各授铜牌1枚、稿费1000元或等值物品;

  5、优秀作品奖120名:颁发获奖证书+精美画册1本。

  备注:获奖作品由主承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稿酬由策展单位向获奖作者支付(代扣个人所得税)。所有入选作品均参加2022年举办的“喜迎二十大”首届中国宁夏(大武口)工业文化摄影大展。

  征稿细则

  1、本次大展国内外摄影家均可投稿,投稿数量不限,单幅、组照、短视频均可,组照要求4-12幅为一组。

  2、本次投稿仅接收电子文档,黑白、彩色均可,参赛作品图片类统一为JPG格式,视频类统一为MP4格式。

  3、图片类长边不小于1920像素(尽可能提供3840像素以上,单幅作品不小于5M,以免获奖后再次调大图的麻烦),短视频时长大于30秒,不超过5分钟,分辨率:1920X1080。

  4、短视频组拍摄、剪辑、后期均需作者原创完成。

  5、投稿文件名命名格式:《作品标题》+姓名,按类别存放投稿作品,连同参赛表,打包压缩取文件名为:“中国宁夏(大武口)工业文化摄影大展+投稿作者姓名(省市)+手机号”。

  6、获奖作品及获奖者名单将在中国摄影网媒体矩阵、大武口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公众号进行公布。

  7、大展专用投稿邮箱:nxgywhsydz@163.com

  8、赛事咨询:

  18095236956(白光裕)

  15058157688(王志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