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国这十年】宁夏经济发展实现量的跨越和质的提升
2022-07-18 19:23: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18日举行“中国这十年·宁夏”主题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出席介绍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左鸣远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左鸣远 摄

  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年来,宁夏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实现新跨越,把发展作为最大的任务,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难题,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1%、高于全国年均增速0.5个百分点,用十年时间跨越过2000亿、3000亿、4000亿3个千亿大关,人均GDP翻了近一番。

  同时,宁夏大抓科技创新,R&D投入强度十年翻了一番,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从全国第22位提升到第18位,迈入全国二类创新地区,“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的“宁夏模式”在全国推广,400万吨煤制油成套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维尔铸造高铁枕梁、吴忠仪表关键阀门、共享铸钢3D打印等“单打冠军”让人眼前一亮,宁夏也有一批领跑全国甚至全球的高科技,“科技的翅膀”助力宁夏发展展翅高翔。(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