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国这十年】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十年间跨过3个千亿元大关
2022-07-18 19:19: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18日举行“中国这十年·宁夏”主题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出席介绍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左鸣远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左鸣远 摄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1%、高于全国年均增速0.5个百分点,用十年时间跨过2000亿、3000亿、4000亿3个千亿元大关,人均GDP翻了近一番。

  “让人可喜的是,宁夏的发展质量和效益也实现了重大转变。”梁言顺在发布会上介绍,十年来,宁夏产业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过去冒黑烟、排臭水的“傻大黑粗”产业蜕变为绿色低碳高效的“窈窕淑女”型产业,一批具有成长潜力、发展活力的新兴产业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在全国有一席之地,枸杞、葡萄酒、奶产业、文化旅游等走向全国。

  据介绍,十年来,宁夏城乡居民生活有了新提升。农民收入十年增长2.26倍,达到15337元,城镇居民收入增长1.96倍,达到38291元,贫困地区群众收入增长了2.63倍,达到12786元。

  值得注意的是,宁夏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经贸拓展到169个国家和地区,“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携手发展的“关系网”越织越密,逐步从开放腹地走向开放前沿。(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