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国这十年】宁夏绿色发展步入“快车道”
2022-07-18 19:21: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18日举行“中国这十年·宁夏”主题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出席介绍情况。

新闻发布会。左鸣远 摄

新闻发布会。左鸣远 摄

  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年来,宁夏污染防治按下“快捷键”,绿色发展步入“快车道”。宁夏森林覆盖率从11.9%提高到16.9%,地级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连续6年保持在80%以上,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连续5年保持Ⅱ类进Ⅱ类出。

  “今天的宁夏大地,‘旧貌’换了‘新颜’。”梁言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大抓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坚决整治黄河“四乱”和腾格里沙漠污染、星海湖生态环境问题,过去随处可见的“秃头山”变成了硕果累累的“花果山”,曾经无人问津的贫瘠区变成了络绎不绝的风景区,雪豹、鸽子鱼、沙冬青等绝迹已久的珍稀野生动植物也重现山河,重塑了“给心灵放个假”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据介绍,近两年,宁夏坚决打好治河复滩、治沙固土、治水定量、治山增绿、治污除患的“组合拳”,在黄河流域率先推进“四水四定”,黄河生态环境整治走在了流域前列。

  张雨浦介绍,今后5年,宁夏将以“黄河大保护”为主线,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努力把宁夏建成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塞上江南”“黄河明珠”,筑牢祖国西北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保护母亲河作出宁夏贡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