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期限5年!银川市设立工业企业风险补偿基金和转贷资金
2022-06-07 17:48:18 来源:新消息报

  6月7日,记者从银川市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深化银川市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鼓励银行加大对工业企业信贷支持,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银川市设立《银川市工业企业风险补偿基金》和《银川市工业企业转贷基金》,其中:银川市工业企业风险补偿基金总规模5亿元,期限5年,首期规模2亿元;转贷基金总规模2亿元,期限为5年。

  据介绍,今年银川市工业稳增长压力巨大,一季度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速低于全区平均水平,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物流成本增高,企业普遍反应当前存在资金短缺的困难。近日,银川市立足工业发展现状,为着力缓解决银川工业企业依然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由银川市工信局牵头,联合市财政局、金融工作局共同印发了《银川市工业企业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和《银川市工业企业转贷资金管理办法》。

  银川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资金来源均为财政资金,银川市财政将根据2022年市本级政府预算安排,将资金拨付至银川市工信局,由银川市工信局委托第三方机构管理运行。基金运行期间,根据基金运行情况,再适当调整基金使用方式,后续调整或注资将根据市政府研究予以决定。转贷基金管理应遵循“专款专用、封闭运行、滚存使用、确保安全”的原则。

  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稳住经济大盘的“组合拳”正在出手,银川也正式吹响冲锋号。银川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这样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政策就是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扶持力度,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效应,更深层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对进一步推动银川市中小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稳固实体经济发展,促进银川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