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全国公安英模 | 胡永峰:从“刀尖舞者”到“老黄牛”
2022-06-02 16:35:3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日电 (记者 杨迪)6月2日,宁夏召开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宁夏获表彰代表记者见面会,邀请4位公安系统英雄模范代表,讲述“金色盾牌、热血铸就”的动人故事。

  以下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盐池县公安局大水坑派出所所长胡永峰的讲述:

  我叫胡永峰,是盐池县公安局大水坑派出所所长。

  从警18年来,我先后在治安、交通、刑侦、禁毒等多个岗位工作,几乎干过了我们公安机关的所有警种。

  2016到2020年间,我任盐池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长,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关系指导下,我们大队连续侦破3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查获各类毒品170余公斤,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0余人,查获收戒涉嫌吸毒人员500余人。

  缉毒案件的侦破个个扣人心弦,作为警队里的高危警种,我常常“欺上瞒下”,上有两位80岁高龄老人,下有尚未成年的一双儿女。人生就像一架天平,工作的这头重了,家庭的那头必然就轻了。我平时工作,大多数时间出差在外,而且常常一走数日,还不能如实给家人相告。但每每,离家时有父母牵肠挂肚的叮咛,回家时有妻儿热饭汤菜让我衣食无忧,我深知,这是亲人们对我最大的理解支持,对我从事的公安工作最隆重的敬畏尊崇,我没有理由不全力以赴笃行不怠。

  2020年,我岗位调整到派出所。春节伊始,我到派出所的第三天,新冠疫情打乱了我原本的工作计划。 盐池县大水坑镇东与陕西省定边县接壤,国省道、乡间小道交错,交通网络十分复杂。我第一时间带领全所迅速启动309 省道疫情防控检查站,24小时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同时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我也肩负起检查站的临时党支部书记。

  那些天真是以所为家、以卡点为家,和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分分秒秒都在战斗中!还好,最终取得了战疫情和护稳定的“双胜利”。

  曾有人这样比喻:禁毒警是刀尖的舞者,基层派出所民警是耕耘一方老黄牛。无论岗位怎么调整、工作怎么加压、环境如何变化,我始终把保一方平安稳定作为神圣职责。这两年,我还带着全所民警辅警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矛盾化解、平安建设、服务发展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履行维护辖区稳定、维护一方平安的职责,也用我自己的一言一行当好派出所的“领头雁”,树立平安“守护者”的良好形象。在一线派出所“当家”是我从警生涯的又一个挑战,我将不负韶华,不改初心,携手战友一起向未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