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出租车开始加收燃气附加费 每次打车需多支出0.9元
2022-06-02 17:09:56 来源:新消息报

  6月1日,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银川市交通运输局下发《通知》:当日起,银川市出租车正式加收燃气附加费,加收标准为0.90元/车·次。记者了解到,燃气附加费将由打车市民承担,这意味市民每次的打车费用中将多支出0.9元。

  《通知》执行范围为银川市辖三区,两县一市可参照执行。待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下次联动后适情进行延续、调整或终止。目前,银川市共有出租车5562辆,其中纯电动有120辆。

  《通知》下发后,银川市发改委要求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政策,交通运输部门要及时印刷加收燃气附加费提示贴,并在出租车明显位置进行张贴。交通运输部门、出租车经营企业及出租车驾驶员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并在收费前告知消费者,严格执行价格政策,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市场监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张贴明码标价提示贴和不告知消费者等价格违法行为要严厉查处,情节恶劣的要予以曝光并进行处罚。(新消息报记者 张艳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