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约1.5万辆共享助力车已配备安全头盔
2021-07-22 10:33:40 来源:新消息报

  6月28日,银川市兴庆区联合三家共享助力车运营商发起了共享助力车安全头盔投放活动,时隔近一个月,安全头盔使用及后续投放情况如何?7月21日记者获悉,预计到8月上旬,滴滴青桔、哈啰、美团三家共享助力车运营商将投放1.5万个安全头盔,为市民骑行保驾护航。 

  据美团银川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部署,该公司目前投用的安全头盔已经到货并安装了3700个,预计截至8月10日前,将累计投用5800个安全头盔。对于安全头盔的消毒和日常管理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公司配备了25名路面专员,每人每天手持75%的酒精对40辆助力车进行消毒,工作量较大。后期随着安全头盔投放的增加,美团将增加人手,加大消毒力度确保安全使用。 

  滴滴青桔运营专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为投放的1.2万辆共享助力车装配了3500个头盔。由于车辆流动性较强,装配工作进度相对较慢,预计8月初,安全头盔的装配数量将达到5000个。安全头盔的消毒工作也进入了日常管理当中,该公司160名路面运维人员,手持消毒器具,在摆放擦拭车辆的同时对安全头盔进行消毒处理,确保见到头盔必消毒。 

  目前银川市投放共享助力车近4万辆,据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市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来一批装一批的数量计算,截至8月上旬,安全头盔的配备数量预计达到1.5万个,“为确保市民放心使用安全头盔,我们将经常对头盔的消毒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督,督促企业将消毒工作做实做细。”(新消息报记者 张艳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