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1西北地区大学生创造力峰会落幕
2021-07-20 11:34: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0日电 (谢宇)记者20日从宁夏青年公益实践中心(对外品牌名:C公益)获悉,近日,由该中心主办的“2021西北地区大学生创造力峰会”在宁夏银川落幕。

  峰会中,来自45所高校的100名大学生经过前期筛选,破冰、对话创造者、创意集市、自我认知、创造先锋集中营、团队协作游戏、viva la vida、项目设计工作坊、企业家路演等10余个环节,在4天3夜的活动中成功创造出涵盖公益创新 、商业创新、校园活动创新3个大类 20个完整项⽬,并顺利进行了路演环节。

  “本次峰会以‘看见、创造、行动’为核心,以‘创造力’为主题,旨在帮助宁夏乃至西北地区的学生提供优质朋辈教育资源、综合素质能力锻炼、眼界开拓和提升认知的平台。”据C公益秘书长、宁夏青联委员朱子沐介绍,由于地理区位和经济发展上的限制,西北地区的大学生更难拥有多元化的发展机会和看到整个世界,为此,C公益积极协调全国60多家合作伙伴举办此次活动,同时参会的学生不用担负任何费用。

  据了解,自2013年成立以来,C公益始终坚持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工作重心,致力于搭建青年交流交往平台,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把服务与成长紧密结合,让青年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宁夏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全面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成为能够堪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宁夏篇章的有生力量。 

  “在活动设计中,为了关注到每一个参与到活动的学生,我们引入了faci机制。”据峰会副主席郎鹏介绍,faci的全称是Facilitator(译为引导者),活动主办方认为,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性,不应被当下的环境所局限,每一个人都应被尊重,faci的职责在于积极引导、支持大学生参与活动,鼓励其积极发言、表达自我观点,陪伴大学生突破自我、找到真我,帮助学生最终获得一定的成长与突破。

  此外,活动结束后,还将选派10名优秀的低收入家庭学生,免费前往北京、上海的一线大厂企业,感受大厂工作环境,与其员工们面对面交流、学习,体验模拟面试;回到银川后,还可以到银川本地的宁夏网虫、新浪宁夏、宁政公考等优质企业参访,并得到企业推荐实习、就业机会。(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