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宁安警务室:让“枫桥经验”惠及每一位群众
2021-07-20 10:13:3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0日从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派出所获悉,该派出所于今年4月成立宁安社区警务室,充分依托“互联网+微警务”模式和社区党委、业主委员会等基层组织,集群众智慧、聚群众力量,致力构建“专群联动、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的基层治理新机制,全力打造“枫桥式”社区警务品牌。

  据了解,宁安警务室成立于今年4月份,现有社区民警1人、辅警3人,下辖6个小区,管理人口7004户13995人。

  宁安警务室全力推进矛盾纠纷综合预防化解工作,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工作,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处置。通过开展民情走访、警情回访和专项摸访,摸排风险隐患,并主动联合律师、司法、社区、物业等有效资源,积极开展联调联处,提高化解力度,努力实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警务室自运行以来成功调解矛盾纠纷46起、调解成功率达98%,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宁安警务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高质量民生警务建设,在老旧开放式网格区域组建居民协商议事会,引导小区居民自管自治,并联系街道、社区参与网格管理服务,将居民自治管理与社区警务深度融合,形成1+1>2的社会管理服务综合效能。

  此外,宁安警务室紧扣走访联系这一纽带,落实主动问需于企、警企联席会议、互建联络员等制度,积极为辖区企事业单位提供风险预估、政策咨询、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等指导意见,打造风险防范防火墙。把企业反映突出的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问题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清单式滚动排查整治涉企安全风险,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和突发情况处置,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