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永宁警方破获一起电诈案 涉案金额500万元
2021-07-17 17:26: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7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7日从宁夏永宁县公安局获悉,永宁警方于近日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案件涉案资金共计达到500万元。

  6月25日至7月4日期间,永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准确分析研判,按照“一逃一组”的原则,共出动18名警力,快速出击,兵分六路奔赴山东、湖南、北京、江苏、上海、广东等地,民警们跨越数省,克服路途遥远、多地暴雨的困难,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抓获常某某、许某某等六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并成功押解回宁,同时扣押涉案手机6部,银行卡4张。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0余起,案件涉案资金共计达到500万元。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借助信息网络和技术,远程跨区域非接触作案,突破了传统犯罪的时空概念,手法不断迭代升级。2021年以来,永宁县公安局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刑侦大队组织专班定期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逐案进行分析研判,深层次查明涉案银行卡资金流水和涉案人员轨迹,落实研判、抓捕工作。将涉案资金达到20万元以上嫌疑人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打击治理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