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兴庆区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6 09:20: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6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委精心谋划部署,多措并举,有力推动兴庆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走深走实。

  据悉,兴庆区委以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形式,开展专题辅导报告会、集中自学、集体观摩、交流研讨、党史知识测试等,强化学习记忆,巩固理论知识。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1794余次,覆盖人数2万余人,开展专题研讨学习860余次,覆盖人数5400余人。

  主题微宣讲、网上“云”宣讲……兴庆区积极对照区、市宣讲方案和要求,制定兴庆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方案,组建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规范开展宣讲。通过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载体暨“乡村大喇叭”等各类平台进行宣传宣讲,创新开设“周末线上课堂”,每周将兴庆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进展情况、宣讲活动、特色亮点等,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在微信朋友圈线上定点精准投放,覆盖辖区群众100余万人次,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同时,兴庆区开展“百歌百舞百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群众性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开展红色经典诵读190余场次,覆盖人数4万余人,开展红色故事宣讲320场次,覆盖人数2.3万余人,开展英模事迹分享会100场次,覆盖人数6000余人,邀请老红军、老革命开展宣讲67次,覆盖人数8600余人。

  解民之忧困,保民之生活。兴庆区聚焦服务“微需求”、办好民生“微项目”、提升百姓“微幸福”为抓手,县、乡(街道)、村(社区)、队(城市网格)四级联动开展大走访架起“民意直通车”,140个民需窗口、1155个网格群 “线下线上”广征民意。截至目前,已通过“大走访”活动收集各类群众诉求2655件,解决1600件,流转1055件,入户走访65.2万人。向社会公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 34项,跟进办事措施,接受群众监督,持续推动为民办实事。

  值得一提的是,兴庆区投入4.3亿元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及幼儿园等10个教育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辖区36所中小学校59个校区涵盖18个大类266个子项目的“四点半课堂”全覆盖,受益6万余名中小学生。

  下一步,兴庆区委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