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当葡萄酒第一镇遇见西湖:宁夏红寺堡赴杭州推介佳酿
2021-06-14 16:02: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4日电 (记者 杨迪)端午节假期,“中国葡萄酒第一镇”——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邂逅”杭州西湖畔,当地十余家葡萄酒庄携佳酿而来,向海内外游客推介优质葡萄酒。

  6月12日至13日,红寺堡区葡萄酒暨农特产品(杭州)推介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活动以“锦绣新灌区  魅力红寺堡”为主题,旨在助力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进一步拓宽该地葡萄酒等农特产品市场份额。

  活动期间,杭州市长生路口至睡前练会琴舞台中间路段的15个展位展示葡萄酒、枸杞、黄花菜等红寺堡区特色产品,吸引来往市民目光,成为这一中国最大易地生态移民安置区展示形象的绝佳“窗口”。活动还邀请了红寺堡区农民作家马慧娟,“网络主播”王航弟、海小荣、徐玲等,向市民推介红寺堡区农特产品。

  目前红寺堡区葡萄种植面积达10.8万亩,引进28家葡萄酒企业,12家酒庄抱团发展,该产区生产的葡萄酒在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等国内外大赛上获得大金奖、金奖等各类奖项233个,已成为当地靓丽的紫色名片。

  据了解,下一步红寺堡区将主打区域公用品牌“红漠”,分级分档定价销售,拓展销售渠道,到2025年实现红寺堡葡萄酒全国销售市场全覆盖。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马亚群表示,杭州只是红寺堡走出去推介葡萄酒的其中一站,其闯荡市场的脚步不会停下,总有一天会“当惊世界殊”。(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